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灞桥法院举办“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杨梦馨  发布时间:2018-11-17 15:05:11 打印 字号: | |

    为普及突发事故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和预防保健知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1116日,灞桥法院邀请到了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陕西站宣教科主任、高级健康管理师唐佩,在我院举办了“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健康知识讲座。

    首先,唐老师给干警们讲解了紧急救护知识。比如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怎样在救护车到来之前为病人争取时间,并给大家讲解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其次,唐老师指出,面对严重的雾霾天气,要做到室内禁烟,不要制造二次污染,从自身做起,为自己着想,对身边人负责。在室外环境下,防霾口罩也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此外,唐老师强调,健康的生活方式对疾病也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告诫大家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面对高强度的工作,更要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大家的保健意识,也排解了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杨梦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