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作者:周新军  发布时间:2022-03-22 18:54:15 打印 字号: | |


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根据组织安排,我调任至此,我个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重如山!

灞桥法院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警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业绩。特别是近几年,学义同志和党组一班人,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和“双进”等各项工作,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进展,为灞桥法院在新时代向更高目标迈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有这么好的工作基础,有这么好的干部队伍,有这么好的司法环境,更增添了我与各位携手并肩、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心。

面对新的岗位和新的使命,我想讲以下几点:

一是时刻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履行好新形势下人民法院的职责任务。

二是胸怀大局强化服务保障。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高效化解民商事纠纷,妥善处理行政争议,着力破解执行难题,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努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三是务实高效奋力开拓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总结成功经验,一以贯之落实“双进”工作要求,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把灞桥法院旗帜举得更高,把灞桥法院品牌擦得更亮,向着全国优秀法院的目标继续奋斗。

四是着力锻造法院铁军队伍。继续秉承咱们灞桥法院一直以来的优良作风,在现有良好制度的基础上探索创新,依靠集体智慧推动工作,凝聚集体力量干事创业,继续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五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身作则,严格自律。

砥砺再扬帆,奋进正当时!同志们,在继承和发扬的基础上,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努力推动灞桥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为灞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院长    周新军    


 

 

 

 

 

 

责任编辑:杨梦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