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真金白银”换来真心谢意
作者:罗超  发布时间:2022-03-02 09:59:24 打印 字号: | |

    “在疫情那么严峻的形势下,你们帮我要回了血汗钱,还千方百计赶在春节前发放给我,让我过了个舒心年,谢谢你们!”2022年2月21日,69岁的河南籍来陕务工人员王某林将“秉公执法爱岗敬业,司法为民法官楷模”的锦旗送到灞桥法院执行局,连声道谢。

    王某林与陕西某工程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案,双方在审判过程中达成调解协议,但该公司未按约定支付款项,王某林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查阅卷宗,了解案情,经过查询发现该公司作为被执行人有多起案件正在不同法院执行中,多个案件都在采取执行措施,账户余额远远不足涉案金额,遂果断对其账户采取了“轮候冻结”措施,不断关注并第一时间掌握被执行人账户资金及冻结期限情况。

    疫情期间,执行局干警一边防控,一边办案,尤其关注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当了解到有财产可供执行时,执行局副局长党鹏刚立即安排执行干警于1月28日前往银行进行扣划,并赶在1月30日农历年前将案款24861.94元发放至王某林银行账户。至此,该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顺利执结。

    近年来,灞桥法院不断健全完善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机制,畅通农民工工资案件立案、执行、发款“绿色通道”,对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被执行人,果断严厉采取执行措施,以“真金白银”及时兑现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