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周末执行“不打烊” 躲避数月仍难逃法网
作者:吕 啸  发布时间:2022-03-09 10:38:54 打印 字号: | |

    3月5日早上八点,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吕啸接到公安机关电话,得知网上协查布控的被执行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被控制,吕啸随即放弃周末休息与团队成员共同将王某拘传至法院,当即执结一起执行案件。

    案件由来:李某经营门窗销售并安装,李某按合同约定向王某出售门窗并进行了安装,王某拖欠货款共计15500元拒不支付,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判决王某应支付李某货款15500元及相应利息,但王某仍以各种理由推诿。无奈之下,2021年9月,李某向灞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后多次联系王某,但王某始终以门窗质量存在问题为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干警吕啸依法向王某解释相关法律规定,王某承诺一周内履行付款义务。然一周之后,王某不仅没有支付货款,还拒接电话玩起了失踪。直到2022年3月5日,王某最终被公安机关从酒桌上抓获,并转交给法院。当执行干警宣读完拘留决定书后,王某才承认错误,并当场向李某支付了全部款项,该起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吕 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