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云上法庭”隔空调解,防疫办案两不误
作者:王新羽  发布时间:2022-03-16 17:03:39 打印 字号: | |

    “我坐在自己家里竟然就收到了案件执行款,真心为执行法官点赞!”申请人路某连声道谢。

    “感谢法官,疫情期间网上调解,事情了了,我还节省了交通费,避免了感染风险。”。被执行人程某也真诚致谢。

    3月9日,灞桥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通过“云上法庭”系统成功办结了申请人路某与被执行人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赢得了双方当事人一致赞誉。

    2021年1月10日,路某与程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定金协议,约定路某购买程某位于灞桥区东城大道的个人住房,买方需先行向卖方支付定金5万元,路某遂按照协议约定向程某转账支付了定金5万元。后因双方就房屋买卖事宜未达成一致,买卖合同未能如约签订,路某遂要求程某返还定金并支付违约金,程某拒绝,路某遂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原被告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程某于2021年10月15日之前一次性支付原告路某房屋定金及违约金共计9万元整。后程某未按调解书所确定的内容履行还款义务,路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李令坤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了线上线下多方查找,发现其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且程某已回到河北石家庄老家。为了打破执行僵局,承办法官一边努力寻找被执行人财产,一边积极与双方当事人对接、协调。经过多次沟通,双方当事人均有和解意向。但因为疫情影响,远在河北的被执行人程某无法到庭参与调解。承办法官遂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云上法庭”系统进行线上调解,通过反复讲道理做工作,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并签字确认,被执行人程某当庭履行了约定款项,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王新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