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集中培训规范操作 高效兑现胜诉权益
作者:李令坤  发布时间:2022-03-16 17:06:12 打印 字号: | |

    近日,灞桥法院执行局召开司法拍卖集中培训会,邀请在网络拍卖辅助工作机构名单库里的拍卖辅助公司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这是灞桥法院继制定《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网络拍卖辅助工作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之后,进一步对网络拍卖辅助机构的工作责任、时限要求、考评管理等内容予以重点解读,旨在进一步规范网络拍卖辅助工作,推动司法拍卖提质增效。

    培训会上,灞桥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令坤首先介绍了2021年以来司法拍卖的上拍数、成交率等相关情况,随后围绕拍卖过程中应注意的关于草拟法律文书的法律适用、拍卖环节中各项流程节点的操作、谈话笔录的格式和要点以及拍卖环节各阶段的时限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会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有料,培训内容非常全面、非常实用,对下一步工作推动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实践意义,获益匪浅。

    会议最后,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采取法律法规领学、座谈、经验分享等形式,对“入库”的“辅拍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不定期培训,进一步规范司法拍卖程序,推进司法拍卖工作进程,尽早尽快依法变现案涉财产,高效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李令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