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灞桥法院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蔡 华  发布时间:2022-04-18 15:52:04 打印 字号: | |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15日上午,灞桥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前往华夏幸福里广场,积极参加区委政法委组织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以国家安全包含的16个方面内容为载体,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在现场设置的法律咨询台前,灞桥法院民四庭庭长王玲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还向大家分析了如何识别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鼓励大家一旦发现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尽力制止并及时拨打12339举报,为共同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活动过程中,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了《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网上立案操作指南》等普法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宣传活动中,在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解,现场参与活动,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也提高了防范和应对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营造了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杨梦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