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视频连线加拿大“云上法庭”助执行
作者:王 珺  发布时间:2022-04-22 14:23:42 打印 字号: | |

    4月18日,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通过“云上法庭”视频连线远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当事人张某,为一起棘手的执行案件划上了圆满句号。

张某与孙某经灞桥法院主持调解,协议离婚,调解书约定张某将自己名下位于西安的房屋过户给孙某,并约定张某协助孙某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但因为疫情影响,久居加拿大多伦多的张某无法回国,不能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无奈之下,孙某向灞桥法院求助,申请对涉案房屋进行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灞桥法院执行法官王普详细了解了案件具体情况后,辗转和张某取得联系,核实了相关信息,告知张某可以通过“云上法庭”依法办理案件及执行涉及的房屋过户事宜。执行法官仔细核实了国内与加拿大的时差,与张某提前约好时间,通过“云上法庭”进行视频连线。视频连线中,执行法官与张某反复确认了案件事实及张某过户房屋的意愿,并详细阐释了相关法律后果,当场制作了笔录,最后由张某在加拿大对笔录进行了签字确认。

随后,执行法官依照法律程序制作了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进行过户,最终,该起困扰当事人双方的棘手案件得以妥善化解,当事人对执行法官敬业、专业的职业精神赞叹不已,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杨梦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