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制副校长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作者:张北辰  发布时间:2022-05-17 15:33:19 打印 字号: | |

近日,灞桥法院立案庭庭长张艳英、干警侯阿娇走进西安市灞第十九小学,开展主题为“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法制教育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助力创建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平安校园。

活动伊始,西安市灞第十九小学校长李建勋宣布正式聘请张艳英庭长为该校法制副校长、侯阿娇为该校法制辅导员,并为她们颁发了聘任证书,校少先队员为她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随后,张艳英庭长从小学生相关法律常识、如何提高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讲解的同时列举真实案例,并与小学生们问答互动。整个普法过程生动鲜活,大家学习兴趣浓厚,现场氛围积极热烈。其间,五年级的贺天馨同学进行了“小学生法制教育”演讲,从实际生活出发提醒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不良行为。 

“十九小刑事审判庭现在开庭……”随着庄重严肃的法槌声,一场关于“校园偷窃”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庭!伴随张艳英庭长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法庭审理的人员组成、庭审的基本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模拟法庭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加了法制宣讲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制教育。随后,张艳英庭长向各位老师发放新的《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小手册,旨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活动最后,张艳英庭长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与灞第十九小学开展常态化交流,扎实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茁壮成长,让法治力量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驾护航。李建勋校长谈到,法律与所有人终生相伴,既是保护我们的利器,也是我们在社会生活当中自由前行的护身符。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学习氛围,助力校园构筑平安、和谐的法治防线。

 
责任编辑:杨梦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