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沉浸式体验丨模拟法庭,现在开庭!
作者:王 玲  发布时间:2022-05-19 16:24:12 打印 字号: | |

2022年5月17日下午,西安市灞实验小学十余名小学生走进灞桥法院,开展“模拟法庭”社会实践活动,零距离感受法院审判工作。

灞桥法院民事审判四庭庭长王玲带领同学们进入科技法庭,现场讲解了法庭的布置、庭审程序,讲解了法徽、法袍、法槌所代表的含义,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随后,模拟法庭的“小法官”们有模有样地落下法槌,开庭审理了一起发生在校园内的故意伤害案件。庭审中,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的同学们沉浸式的表演惟妙惟肖,大家各司其职、沉着冷静、用法言法语生动演绎出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等庭审活动中的各个环节。期间,王玲庭长对同学们的庭审活动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指导和点评。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模拟法庭的教育方式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尊严,深刻认识到触犯法律将会受到严厉的制裁,也促使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责任编辑:杨梦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