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效协助异地执行,获双“赞”
作者:李 宇 屈延年  发布时间:2022-08-12 16:10:59 打印 字号: | |

8月4日上午,灞桥法院执行局分别协助完成了一起强制腾房和一起扣押涉案车辆行动,保障了外地法院异地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

近日,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人民法院依法查封某案件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所有的位于西安市灞桥区某小区的一套房屋,并对该套房屋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拍卖,买受人马某以725000元的最高价竞得。但因被执行人张某拒不配合,未将房屋交付于马某,山阳法院决定强制张某迁出房屋,遂申请灞桥法院予以协助。

接到申请后,灞桥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令坤带领两名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赶赴执行现场,协助开展执行工作,考虑到被执行人张某年事已高,执行干警还提前联系了120急救人员在现场等候,防止意外的发生。

在协助执行的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一度情绪激动,血压升高,需要服用降压药,考虑到被执行人情绪紧张,执行局干警先对药物进行了仔细检查,后帮助张某服用了药物,并不断安抚被执行人的情绪,耐心的释法明理,使被执行人情绪逐渐稳定,腾房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与此同时,灞桥法院又收到了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协助扣押涉案车辆的请求。灞桥法院执行局局长王旭立即指派王程法官带领法警赶赴现场,协助绵阳市高新区法院顺利扣押涉案车辆。

迅速出击,全力配合,灞桥法院执行局一日协助完成两起异地执行行动。山阳法院及绵阳市高新区法院对灞桥法院的积极协助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近年来,灞桥法院始终坚持全国法院一盘棋的工作原则,积极协助外地法院执行工作,有效缓解了异地执行压力,共同维护了司法权威。

 
责任编辑:杨梦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