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穷追不舍!60万“隐形资产”现原形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16:05:26 打印 字号: | |

“感谢你们雷厉风行,耐心细致,真是人民的好法官。”10月27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的申请人手捧锦旗,走进灞桥法院执行局,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案件承办法官杨鸿年手中,连声道谢。



王某某与雷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依照判决雷某某应偿还王某某借款及利息八十余万元。案件执行过程中,法官依法强制扣划了被执行人雷某某账户上所有款项共计二十余万元发还给申请人,后通过多方调查,再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无奈,该案终本结案。

 

虽此案终本结案,但执行法官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脚步却并未停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对被执行人雷某某名下各个银行情况及理财、保险进行逐一查控时,执行法官发现雷某某在银行购买有一百万元的理财产品。

 

调查到这条财产线索后,案件承办法官杨鸿年第一时间前往该理财开户银行,拟对雷某某账户进行强制赎回,并依法进行冻结扣划。然而在执行过程中,银行反馈被执行人购买的这款理财是封闭式产品,无法在封闭期内赎回,称银行暂时没有强制赎回这一项业务。


执行遇阻后,承办法官积极与银行方沟通对接,耐心释法明理,同时阐明不协助、配合法院执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前后不下九次的来回奔波协调,银行方终于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对雷某某的理财产品进行强制赎回,案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随后,承办法官趁热打铁,成功将剩余案款六十万余元扣划并发还申请人,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灞桥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理念,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疑难案件执行力度,积极参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在维护群众胜诉权益的道路上留下坚实的脚印,助力灞桥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梦馨